沧海潮汐

【锤基+双豹】五次他们没有谈论自己的弟弟,一次谈了

Euphrosyne:

锤基+双豹/5k+/一发完/时间线灭霸前后


预告片一把大刀后激情码字!


 


 


 


 


1.在电视前的沙发上(他们没有)


 


“你是怎么跟你弟弟搞好关系的?”


北欧大个子神祇一屁股坐在他身边,愁眉苦脸地问道。


黑豹正看着斯塔克家的蠢机器人微笑,听闻战友问话连忙收了收嘴角,拿出国王的严肃劲来举起杯子抿了一口红酒:“怎么了索尔?”


雷神的金头发长了点,胡子茬没剃,眼睛垂着,相当的颓废:“我弟弟昨天又跑出去捣乱了。”


大家都知道这位神与他弟弟洛基有点牵扯不清的事,光是特查拉住进来的这几天,就发现了两次洛基从索尔的房间里出来,嘴上还骂骂咧咧的。他刚开始颇为好奇,还在视频通讯时跟驻守在瓦坎达的艾瑞克提了几次,不过他似乎并不在乎神话里的几个人发生了什么,倒一直趴在床上对他挥舞着爪子:


“到底什么任务要这么久!”堂弟气势汹汹地质问,“你再不回来苏睿都要急死了!”


一个女声从画面外传来:“我才没——”


紧接着一阵吵闹,艾瑞克似乎切了画面,一片漆黑,特查拉看着屏幕里倒映着的自己的脸,等了好一会堂弟的脏辫才从画面下面支棱起来。


“别总得罪你堂妹,”特查拉以过来人的口吻谆谆教诲,“你永远不知道她会怎么捉弄你。”


 “你总是向着你妹妹!”艾瑞克愤愤不平地揪着自己的脏辫,“我就知道,你们根本就没真正接纳我!”


国王赶紧顺毛:“我这也是为你好呀,你忘了上次哥哥还给你从美国带了篮球鞋呢,苏睿不是还不高兴呢吗——”


艾瑞克听了开心了一点,嘴上还是恶狠狠的:“你可别以为这种哄孩子的招数会对我起作用!”


“好好,”特查拉看着屏幕里气呼呼的堂弟,拿出自己举国闻名的好脾气,“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,队长催我训练呢。”


“你快点回来!”堂弟亮出爪子威胁,“苏睿一直念念叨叨的,快把我烦死了——”


到底是谁这么想让他早回去?一天通三遍视频电话的人一点没觉得自己这些话有什么讲不通,反复催促他堂兄兼国王三四遍后才依依不舍地挂上电话。


“……所以说,到底怎么样才能让他多点安全感?”索尔苦着脸,询问自己的战友,回过头却发现他正神游天外,脸上还挂着那种梦幻的微笑——


唉,算了,他还是自己去把弟弟抓回来吧。


 


2.在训练室(他们没有)


 


第二次雷神与黑豹谈起他们的弟弟,是在训练室。


当时他们正在训练室里格斗,索尔的技巧略逊于特查拉,不过论力量他在联盟里除了浩克无人能敌,所以通常情况下两人之间的格斗是特查拉占据上风的:黑豹身段灵巧又柔软,防守灵活进攻迅速,又有战衣加持,常常打得雷神猝不及防。两三轮过去之后,索尔索性脱掉自己的累赘的战甲,专心致志学习近身战技巧。


下一秒他刚好击中特查拉腹部,正认真观察高科技战衣蓄能发亮时,脸上狠狠地挨了一拳。


雷神很惊讶,因为击上面部的拳头显然并不是他们训练的力道,而且这一拳角度刁钻,速度快得人来不及躲避,显然一点情面也没留。


他抬起头,看到一个身形与黑豹一模一样只是换了个色调的——金钱豹?不管怎么说,反正他正挡在特查拉的前面,还拿出非常标准的格斗准备姿势,蓄势待发。


“嘿!别揍我哥!”


他挥了挥自己振金做的爪子,寒光闪闪地在自己胸前比划,似乎准备一击致命。


索尔摸不到头脑,只好停下动作,对面的黑豹微微地叹了口气,伸出右手揽过另一只豹子,边抚摸他的脊柱边窃窃私语着什么。片刻之后,那只十分暴躁的——索尔决定就叫他金钱豹了——豹子放下了爪子摘掉了头套,露出一张英俊且狠厉的脸,他的黑眼睛还在警惕地盯着自己,面色十分不善。


“我的堂兄,你在这这么多天都是在跟这个——”他非常不屑地比了一下索尔的轮廓,发出一声嗤笑,幸好经过(自己的弟弟)多年磨砺,雷神已经不像当初那么暴躁了,不然今天一定会有一场恶斗,“——裸着的北欧神打架?就因为这个你才不回家?”


黑豹拿出十二万分的耐心,微笑着对自己目瞪口呆的战友介绍:“索尔,这是我堂弟,艾瑞克。”


索尔十分确信特查拉正威胁性地掐着他堂弟的腰,一只恶狠狠的右手以劈开空气的气势伸到他面前,雷神注意到那手上闪烁着一只非常眼熟的戒指:


“你好。”金钱豹艾瑞克的嗓音硬邦邦的,透露出“下次再看到你打我哥我就要挠死你”的讯息。


“额……嗨。”


 


“那真是你弟?”


奥丁之子在更衣室里猛灌着运动饮料,逮住那只金钱豹在门外等候的空档向队友发问。


“啊——对啊,”黑豹把战甲收进项链,准备换上修身的长袍,“准确来讲,是我堂弟。”


“你俩平时都是怎么相处的?”雷神苦恼地想起今天早上弟弟又把他的枕头变成了蛇,然后扬长而去,再看看刚才别人家弟弟对哥哥的亲昵样子,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对。


“额……”国王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“我俩的故事说来话长。刚开始我爸失手把他爸杀了,也没把他领回来。后来他心怀怨恨找上门来争夺皇位向我复仇,第一次他把我扔下去了,”特查拉拧开瓶盖灌了几口水,“然后我又爬上来捅了他一刀。我俩都以为他这次要死了,没想到只是失血过多昏过去,我妹妹又把他救活了。”他倚在柜子上风轻云淡地耸了耸肩,“现在他也不怎么提过去的事了。”


雷神听到好几个相当熟悉的情节,觉得特查拉的经历很有借鉴学习的价值,正意欲再深入询问他的心路历程——


一个暴躁的声音:“哥哥你怎么还没——”扎着脏辫的脑袋在门口探了进来。


“——所以你俩这次都没穿衣服?


3.在大厦附近的咖啡厅(他们还是没有)


那天之后,索尔好长一段时间没机会学习与弟弟相处的经验:听托尼说,是暴躁脏辫堂弟带着特查拉去市里玩了。


而他自己的弟弟昨天还差点把他捅成筛子。雷神痛心疾首地决定去街角的咖啡厅买个洛基平时爱吃的小蛋糕,好好准备一下,等他晚上回来给他个惊喜。


刚走到咖啡厅就发现瓦坎达两兄弟正坐在窗边的位置,一人面前放了个杯子,似乎在聊天。索尔下意识地躲到他们身后的位置,偷听他们谈话。


“……不想去迪士尼吗?”


要不是那只有两个人,索尔真的要怀疑是第三个人在说话:他弟弟听起来和那天截然不同,非常低沉温柔,半是引诱半是逗弄,也许还有一点点的宠溺,听起来就像是周六周日没事闲在家里,边晒着太阳边逗弄自己的小猫。


“那里人太多了,又挤又热。”国王听起来也有点懒散,“你为什么不等到下次苏睿来时带她去玩?她想去好久了。”


“我才不要。”艾瑞克像是在赌气,“我为什么要带她去?”


“她也是你妹妹,艾瑞克,”特查拉的声音像是丝绸般滑了过去,“你当然应该带她去。”


“可是我想跟你去!”他捶了一下桌子,索尔注意到他俩的杯子也跟着颠了一下。


一阵沉默。


“好。”


听声音似乎是哥哥去摸了一下弟弟的脑袋,索尔听到脏辫之间细碎的声音——难以想象那只暴躁的豹子竟然也会愿意被人触碰。


 


4.在午夜三点钟的厨房(他们以为谈了,其实没有)


 


当天晚上洛基并没有回来。索尔想着自己特地放在床头的小蛋糕,在被子里翻来覆去了四五个钟头,还是决定起床吃点宵夜。


他穿着拖鞋和睡衣,摇摇晃晃地走进黑暗的厨房,打了个哈欠正准备开灯。


“嘿。”


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桌子旁传来,把奥丁之子吓了个趔趄。回过头一看正是白天去了迪士尼的国王陛下,他在黑暗中拿着一杯葡萄酒,雷神注意到,那正是钢铁侠特地藏起来的一瓶。


“嘿,我看到你在推特上发的照片了。迪士尼好玩吗?”


“还不错……就是人有点多。”黑豹穿的是他们国家的传统服饰,一块松松垮垮的布以一种奇妙的方式固定在他的身上,比起他白天常穿的长袍更随意些。


“所以你和你弟弟怎么样了?”特查拉抿了一口杯里的酒,侧过脸来发问。


“唉……”雷神拿过自己专用的啤酒杯,把剩下的葡萄酒倒得见了底,“他今天又没回来。”


黑豹目瞪口呆地看着葡萄酒瓶子,半晌才接上下一句:“干嘛去了?”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雷神垂头丧气得像个大金毛,“他长大了之后什么都不跟我说,原来明明可黏我了。”


“真羡慕你们能一起长大。”特查拉轻轻叹了口气,“艾瑞克他从小在外面长大,回来就不怎么亲我,刚开始还把我从瀑布上扔了下去来着。”


“洛基也是,到现在还动不动就摸出小刀捅我。”索尔深表赞同地用力点头,“他好像总是喜欢骗我,不管是以前皇位之争还是现在并肩作战,他每次都死在我面前又复活。”


黑豹隔着桌子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也许他现在还活着就是最好的结果了。”


索尔知道中庭的酒并不醉人,但或许是大战在即前途未卜,又也许是今晚他格外需要倾诉,他低着头看着酒杯里澄澈清明的紫色酒液,却想起那双闪烁迷人的绿色眼眸:“我就是怕……如果他真有什么不测,如果他真的不能挣脱命运的枷锁,我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在哪,还会不会回来,我可能会一辈子都抱着期望,希望他出现在角落里或者王座上,希望他还能跟我喝酒跟我开玩笑——”


数千年的岁月一闪而过,他失去了朋友、父母、锤子、故乡和归途,所有都离开了他,索尔有时候觉得自己的确变得更加成熟释然,不再是多年前紧紧抓着弟弟的后颈求着他回家的蠢哥哥了。


可是到头来,他不怕在战斗中死去,不怕在对抗邪恶中献身,更不怕来势汹汹的强敌拥有强他们成百上千倍的力量,足以翻手间将他覆灭。因为这就是他的宿命。他作为神,作为保护者,作为所有人期待着的英雄,毁灭牺牲或是死亡,这都是在所难免的。


但他怕自己如果能有机会活下来,到大战结束重归平静,他身边再没有自己的弟弟,从不知道哪里摸出的小刀捅自己,开着不合时宜的玩笑,在他最慌乱无措的时候讥讽他,在他最得意激动的时候躲避他——


他最怕他失去了这一切,却还存留着希望:万一他这次还是恶作剧呢?万一自己醒来就会发现这就是一场梦呢?万一……万一自己转过一个路口就掉在了粪坑里,抬起头就还能看到他呢?


在雷神没注意的时候,黑豹的身影绿光一闪,变成了他的弟弟。


 


5.在战场上(当然没有)


 


他下一次见到国王,是在混乱的战场上。


身边敌人太多,他疲于应付,幸好特查拉过来帮忙。他转手给黑豹的战衣充上电,紫光一闪,方圆二十米就清场了。他转过身冲向前方战场,突然想起什么,回过头冲黑豹喊道:


“谢谢!”上次在厨房里听他说话!


不知为何特查拉似乎十分疑惑,他击飞一个杂兵,看着雷神,也大喊着:“你说什么!”


但他没等到回答,第一是因为在战场中间大声呐喊太蠢了,第二是因为洛基正站在远处喊他哥过去帮忙。


 


6.在瓦坎达的实验室里(终于谈了)


 


接到黑豹的邀请时,索尔其实有点惊讶。


“额……我还以为你们早就结婚了?”


站在他对面的两只豹子面面相觑:“什么???”


“你们手上不是都带上婚戒了吗?”睿智的雷神指了指他们两个手上一模一样的戒指。


“ 那不——”特查拉本来就圆的眼睛瞪得特大,话没说完就被旁边的艾瑞克揽了过去(索尔注意到他在挠国王的腰),往常凶狠邪气的弟弟今天却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:“还没,不过结婚时会叫你来的。”


特查拉相当无奈又宠溺地叹了口气:“别听他瞎说。这次来主要是与斯塔克工业科技交流,也顺便带你们在瓦坎达游玩几天。”


雷神挠了挠头,答应了下来。


 


实际上带着洛基来瓦坎达大概不是什么好主意。


来之前邪神就兴致勃勃地调查振金是什么(索尔发现他的谷歌问题包括:“振金是什么?”、“哪里有振金?”以及“有什么方式携带大量振金?”),而且还三番两次地去骚扰史蒂夫,试图切开他的盾牌研究其结构(当然没有成功)。


基于这些原因,索尔不得不在实验室里看着眼睛放光的洛基,免得他出去引起国际纠纷。但他的弟弟一如既往地不怎么服从管教。


索尔看着试图花言巧语哄骗他解开手铐的弟弟:“洛基,你听我说,振金是国家财产,你如果——”


奇异博士的斗篷突然闪了过来:“索尔,关于你弟弟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?”


“没——”


他还没说完,洛基下面就闪烁起熟悉的金环。


然后是一声短促的尖叫。


“好了。”博士飘走了,“你大概有二十分钟清闲。”


 


黑豹走过来时,他一点声音都没听到。


“哦,这是苏睿做的潜行靴。”特查拉看到他诧异的表情为他解惑,“绝对静音。”


“哇,”雷神点了点头,“你妹妹真厉害!”


“是啊,”瓦坎达国王一脸骄傲,“当年我说要给她建个实验室还有好多人都不同意呢。”


雷神环顾四周,都是最前沿的科技和最先进的设备,想起钢铁侠刚到时那副叹为观止目瞪口呆的样子,他觉得自己现在一定和那个小胡子男人一样蠢。


“你和你弟弟怎么样了?”


这次是特查拉先发问。国王穿着黑色西装,半蹲在苏睿的试验台前,正在观察闪烁流动着的振金。


索尔低下头,藏不住嘴边的傻笑:“还挺好的。”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可能是这次大战的缘故,洛基变得没那么爱瞒着他了。事实上他现在都是明目张胆的为非作歹,就像这次,恨不得把自己要做坏事的字写到额头上。


他们的生命如此之长,长到十年乃至百年都不值一提,他何必着急呢?你看,即使失去了姆乔尼尔、阿斯加德、金色长发和一只眼睛,他也不再是那个飞扬跋扈意气风发,得万千人宠爱的小王子,但洛基始终如开始那样黑发绿眸,舞着锋利的小刀,诡计多端敏感多疑,却愿意渐渐地学着去接纳与陪伴。


这就够了。


雷神闭上了仅剩的一只眼睛,摸了摸脖子上的伤疤。


这就够了。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5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